close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個地方住著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。兩人雖然貧苦,可是卻非常親切和藹。

在一個寒冷的雪天,老爺爺出門到市鎮去售賣木材後在回家途中,發現有東西在雪地裏蠕動。

「那會是什麼呢?」

老爺爺這才發現原來是有一只仙鶴被困在圈套裏了。那只仙鶴越是掙扎就越被困得更緊。老爺爺覺得那只仙鶴很可憐。

「請就這樣不要動,別亂動。那我現在就來救你。」當他幫助仙鶴脫身後,仙鶴就往向山的方向飛去了。

回到家裏,老爺爺就跟老奶奶說了那件事。

「我今天做了件有意義的事。我救了一只被困在圈套裏的仙鶴。」一說完,門口就傳來一陣敲門聲。

「會是誰呢?」老奶奶把門打開。

那裏站著一位美麗的姑娘。

「這麼晚了還打擾真不好意思。我是到這村子來探望朋友的。我因為外面下著大雪而迷了路。請你們讓我在這裏借宿一宵,好嗎?」

「今晚特別冷的說。快進來。正如你所看到的,貧窮的我們沒有足夠的被褥,若不嫌棄的話就請你留下來吧。」

姑娘聽了這番話高興地在那裏過了一夜。

過了一天又一天,大雪連續不斷地下個不停。就這樣的,幾天又過去了。善良的姑娘為了兩老燒飯、洗衣,所有家務都扛下來做。臨睡前還給老爺爺和老奶奶按摩肩膀。沒有小孩的二人,都把她當成親生女兒來看待。

有一天晚上,姑娘這麼說了。

「請讓我當你們的女兒。」

二人很開心且毫無考慮就說「好啊」。

有一天,姑娘這麼說了。

「我想編織美麗的布匹。可以買些線回來給我嗎?」

老爺爺立刻就把線給買來了。要開始編織的工作時,她這麼說了。

「現在開始我要織布了。在我織布期間絕對不准往房裏邊看。請絕對、絕對不要往房裏邊看。」

「明白了。絕對不往房裏邊看就是了。請編織出極好的布匹來吧。」

一整天關在房間裏開始織布。到了夜晚也不出來。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還是不停地織布。老爺爺和老奶奶只聽見織布機的聲音。

第三天的夜晚,聲音停止了,女兒手上拿著一卷編織好的布匹走了出來。

「爸爸、媽媽。請看看這個。已經完成了。」

那的確是他們見過最美麗的織物了。

「真的是好美麗的織物啊。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極好的織物。」老爺爺說道。

「這是仙鶴的織物。請明天拿到市鎮去賣。然後也請買些線回來給我。」

隔天,老爺爺出門到市鎮去。

「需要極好的仙鶴織物嗎?需要極好的仙鶴織物嗎?」老爺爺在市鎮裏遊走著。由於賣到很高的價錢,於是老爺爺他買了線和其他的物品。然後高興地回家去。

隔天,女兒又開始織布了。三天過去的時候。老奶奶對老爺爺說道。

「這麼上等的織物是怎麼編織出來的啊?想稍微看一看。」

「不可以那麼做。你已經答應說絕對不往房裏邊看。」

可是老奶奶卻不聽老爺爺的話。

「一下下而已。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。」終於往房裏邊窺視。

「啊!」看見仙鶴在織布的她吃了一驚。

一只仙鶴利用其長長的嘴巴拔掉身上的羽毛當線編織進去。身上的羽毛僅剩下一點點。

「老頭子,有只仙鶴在織布啊。」低聲細語說道。

那一夜,女兒拿著織物從房裏走了出來懂得護膚心得快速美白hk speed dating香港交友活動

「爸、媽。我決不會忘記你們的恩情。我就是那時困在圈套裏被你救出來的仙鶴。為了報恩來到這裏,可是我的真身被識破了,所以再也不能留在這裏了。這段日子,真的非常謝謝你們。」說道,張開雙手變成仙鶴,向天空飛去,回繞在屋頂上,往山的方向飛走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